山楂木养殖基地

哈咯!

【德哈】信徒 02

chapter 2


哈利是被海格牵着走到破斧酒吧的,今天没什么客人,趁海格跟酒吧老板汤姆交谈的时候哈利悄悄打量了一圈,发现奇洛不在。他比上辈子提早到达破斧酒吧,于是遇见的人也不同了。


“还是老样子,海格?”


“不了,我在给霍格沃茨办事儿呢!”


“那就不耽误你的时间了,对了,这位是……”汤姆指了指海格的右手边。


哈利进来前就拨了拨刘海将伤疤挡得严严实实,酒吧里光线昏暗,更是什么也看不清楚,他可不想再上演一场跟巫师们轮番握手问好的戏码。


海格大声说:“噢!他是哈——”


哈利连忙拽了拽海格的衣袖打断他,“我是霍格沃茨的一年级新生,是来买开学用品的。”


“哦,对的,那么必然要经过我这里,对角巷,是吧?”汤姆拿起一只玻璃杯擦拭,“这几天巷子里很热闹,从吧台后走吧,请——”


海格对他点了点头,领着哈利穿过吧台到了后院的一方小天井里,用雨伞在墙壁上按规律敲了敲,墙壁便颤抖着挪移出一扇足够让他们两个人同时通过的拱门来,拱门连接着一条望不见尽头的宽阔街道,上面的鹅卵石闪闪发亮,街道两边是人满为患的各类商店,猫头鹰的鸣叫声比人群的喧闹声更先传到耳边。


海格咧嘴一笑,拍了拍哈利的背,“欢迎来到对角巷,哈利!”


哈利也露出一个笑容。


第一站仍旧是古灵阁,哈利乖巧地跟在海格旁边走完了全程,在面对小金山一样的加隆时适时表达了震惊,海格哼了一声,“可不能让你姨夫姨妈知道!”哈利回道:“不然我一个子儿也剩不下,不过加隆在麻瓜世界也能用吗?”


海格:“不能当货币用——但那可都是金子呢!”


小车驶往731地下金库,海格晕得厉害,断断续续地说,“不要指望我告诉你金库里有什么,这是霍格沃茨的机密。”


“我什么也没问。”哈利心道,海格从品德上来说值得托付百分之分的信任,但确实很容易被人套走一些秘密……


金库里放着的是魔法石,哈利心知肚明,想着到了霍格沃茨之后跟邓布利多教授建议提前销毁魔法石,省得又遭到伏地魔觊觎,又想到如果可以的话,是不是也能把魂器的事情告诉教授,将伏地魔扼杀在最虚弱的时候……前提是教授愿意相信自己,“重生”这件事情过于匪夷所思,在他知道的所有魔法中没有哪一种能够有这样的效果,但教授说不定知道。


从古灵阁出来时海格脸色很不好,显然还没从晕车的劲儿里缓过来,“你需要制服,先买两套制服。”海格指了指摩金夫人长袍专卖店,“能自己去吗,孩子?我想去破釜酒吧喝杯饮料提提神,不介意吧?”


哈利摇了摇头,“我自己去就可以了。”


他转身朝摩金夫人长袍专卖店走去,摩金夫人将他迎进门,笑容可掬地领他走向店堂后面的隔间,“你一定也是来买制服的,来,试试吧,如果款式不合身我们还能免费修改呢。”她撩起厚重的布帘,让哈利站到脚凳上。


于是哈利看到了原本站在帘子之后的人,一个面色苍白且瘦削的男孩,正放松地展开双臂,以便女巫用别针修改他的长袍。他朝哈利瞥了一眼,慢吞吞地说:“你也是去上霍格沃茨的?”


哈利有点意外,在破釜酒吧时他就有猜测,如果这一次没有在酒吧里碰见奇洛,是不是也不会在长袍专卖店碰见德拉科?但他遇见了,并且连开场白都一致,老实说哈利还没想好怎么应对趾高气昂目中无人的小德拉科。


“是的。”哈利站到脚凳上面,被摩金夫人摆弄着张开手臂,披上一件袍子,他忍不住又看了眼德拉科,十一岁的德拉科站得很挺拔,神情却恹恹的,见到有人进来时他眼睛亮了一下,但很快又恢复了倦怠的模样,仿佛不管是“霍格沃茨”还是“霍格沃茨的同届新生”都引不起他的兴趣。


“我是德拉科,你叫什么?”


啊?


哈利愣了一下,印象里德拉科这时候说了一堆不相干的话,例如爸爸去帮他买书了,妈妈去帮他找别的东西了,以及抱怨一年级不允许携带飞天扫帚之类的,反正没问过他的名字,直到到了火车上德拉科才知道他是哈利·波特。哈利在心里吐槽:而且哪有人自我介绍只说教名的啊?


他不说话,德拉科也没有表现出不高兴的样子,“说不定我们是一个学院的。”


“你知道自己是哪个学院的?”


“我们一家都是斯莱特林。”德拉科的校袍已经修改好了,女巫给他整理完袖子问这次是否满意,他点了点头,又转头看向哈利,“你的眼睛是绿色的,很适合斯莱特林。”


可惜我是个你最讨厌的格兰芬多,哈利腹诽,“我不知道会被分去哪个学院。”


“你还没说你叫什么名字。”


“哈利·波特。”


摩金夫人惊呼了一声,“哦,你真的是——”哈利的刘海在古灵阁的疯狂推车上被吹得乱蓬蓬,额前的伤疤露了出来,摩金夫人一早就看见了,只以为又是一个喜欢“大难不死的男孩”故事的人在模仿,“哈利·波特!哎呀,转过去吧,是哈利·波特也不能把手臂放下来。”她托着哈利的手臂抬了抬,于是哈利又把手臂举直了,说实话,前一阵子一直要对付重量不轻的平底铸铁锅,他的手臂还是有点酸的。


“你真的是哈利·波特?”德拉科挑了挑眉,从脚凳上下来,走到了哈利身前,“哇哦,我是你在霍格沃茨第一个认识的人吗?”


哈利说,“你是第二个,我上午认识了海格。”


“哦,他。”德拉科看起来对于这个结果也还算满意,他对哈利伸出了右手,“那我是你在这里认识的第一个同学,交个朋友吧,波特。”


“你好。”哈利即使站在矮脚凳上也没比德拉科高多少,他回握住那只苍白的手,感觉有点奇妙,德拉科的态度几乎能算得上和蔼可亲了,既没有卖弄自己懂得比别人多,也没有批判霍格沃茨招收非巫师血统的学生,更没有刻薄地评价海格,简直不像一名马尔福。


大概是因为他看到了我的伤疤,并且知道了我是哈利·波特。哈利想。


这时候德拉科的母亲进来接他,此时的纳西莎跟哈利对她的第一印象一样,高贵且优雅,她通常冷着脸不爱笑,但面对德拉科时却很温婉,她听到了哈利跟德拉科在交谈,就微笑着对着他点了点头。德拉科松开手,对哈利说,“好,那我们霍格沃茨再见了。”


纳西莎拥着德拉科离开了,轻声道:“今天改得满意了?一件制服而已,你都来了第三次了,明天你爸爸有事情……”


摩金夫人总算试完了衣服,让哈利半小时后过来取。海格已经拿着两支香草冰淇淋在窗外站了一会儿,见哈利出来就给他递了一支。


在他们去买羊皮纸和羽毛笔的路上,海格问,“刚才那位是你新交的朋友吗?”


“嗯……算是?”


海格看起来比自己交到朋友还高兴,“哎呀,好!很好。”


哈利:“他还说他会进斯莱特林,海格,斯莱特林是哪个学院吗?还有其他的学院吗?”


“什么,他会进斯莱特林?”海格一瞬间变得严肃了,脸色甚至有些阴沉,“那你要谨慎了,哈利,没有一个变坏的巫师不是从斯莱特林出来的,包括神秘人。


有四个学院,格兰芬多,拉文克劳,赫奇帕奇,斯莱特林,都说赫奇帕奇有许多饭桶,但是宁愿进赫奇帕奇也不要进斯莱特林。”


哈利咬了口冰淇淋,他知道在海格看来自己应当什么也不懂,于是肆无忌惮地说,“可我不知道我会是哪个学院的,可能会进赫奇帕奇吧,我什么也不会——不过,如果我真的进了斯莱特林,是因为我很坏是吗?”


海格皱起眉头,满脸不赞同,“你怎么会这么想,你不可能会是个坏巫师,詹姆和莉莉都是格兰芬多,你也肯定会进格兰芬多的。”


哈利:“这么说,会进哪个学院是家族遗传的?”


“也不是。”海格想起了小天狼星·布莱克,一家子都是斯莱特林,偏偏他就是格兰芬多。他挑起两条浓黑的眉毛,眉毛像毛虫似的动了动,显得很是思考了一番,然后拍了拍哈利的头顶,“你个小家伙,多思考一些总是对的,邓布利多校长是这样说的。确实,不能说所有斯莱特林学院的学生都很坏,但是他们野心很大……明白吗?野心是很危险的东西,所以我们总是要谨慎一些。”


“哦!我会的。”哈利被拍得踉跄了两步。


海格牵着他去丽痕书店,边走边说,“要知道,神秘人毕竟也是从那里出来的……说这些话真费神,晚上还要再喝一杯。”


哈利:“还喝呀?”


“给你点一杯热乎乎的黄油啤酒?小孩子都爱喝这个。”


“当然!谢谢。”


……


之后,哈利在奥利凡德魔杖店再次得到了他的冬青木魔杖,这回没把人家店里弄得一塌糊涂,试魔杖时他力度控制得很好,导致奥利凡德一直拉着他的手夸他天赋异禀,海格也很惊喜,说他天生就属于霍格沃茨,哈利一边付款一边尴尬地笑了笑,决定以后在这方面还是要做一些伪装。


海德薇也重新回到了哈利怀里,雪鸮不太适应新主人的热情,但尽管哈利把脸埋在海德薇翅羽前蹭来蹭去她也没有躲开,哈利“好姑娘、好姑娘”地喊她,立刻花了快二十金加隆买了一大堆猫头鹰小零食,海格觉得这有点太宠着海德薇了,(“你是从哪儿知道的这个名字?”“刚刚在书店里的时候,很合适不是吗?”)毕竟一只雪鸮也差不多就这个价格。


他们又在破斧酒吧坐着聊了会儿天,海格差不多快把他知道的所有东西都告诉哈利了,“除了魔药课、历史课、天文沙漏什么的,那些玩意你要在课堂上学。”哈利最终没逃过被众巫师轮流握手的命运,因为摩金夫人已经把“海格带着哈利·波特来了对角巷”的消息传开了。


夜晚,海格把哈利送回了女贞路。


他一直把哈利送到德思礼家门口,然后帮他把书本、坩埚、猫头鹰都拎进去,“离开学还有一个月,你总要在这里再待一段时间,不要怕。”他一边说一边瞪着德思礼们。


弗农和佩妮已经快被吓得魂飞魄散了,佩妮在客厅里神经质地不停往外看,大门还敞着——要是叫别人瞧见可怎么办!


楼梯下的碗柜本来也没有多少空间,塞进一只行李箱后就走不动路了,海格把坩埚也往里扔,发出“哐当”一声巨响,“哦!该死!这里太小了,东西都放不下。”


费农愤怒地说:“到——楼上——去——!去达力的旧卧室!请您动作快一点,我们要休息了!”


海格想到哈利还要在这里住,同意了这个提议,“好吧。”然后拿出了他的粉红雨伞,伞尖点了点,所有物品就自己往楼上飞去了。


佩妮惊叫一声,直接晕了过去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tbc...


评论(19)

热度(403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